南韓 Hollys咖啡進軍日本

南韓連鎖咖啡店Hollys表示2024年上半年將在大阪開設第1家日本分店,展開國際擴張計畫。

Hollys高層說,公司擬在日本各大都市建立由公司自營商店而非授權加盟組成的網路,並打算進一步國際擴張。第1家門市將設在大阪的難波丸井百貨,接著尋求進入東京、橫濱、名古屋,和京都等日本其他主要城市。

Hollys執行長李宗賢(LeeJong-hyun,譯音)說:「為了推廣韓國咖啡館文化和咖啡口味,我們決定直接進入日本市場,而不採用總特許經營制度。我們將逐步在日本各地開設更多門市,並進入其他國家。」

HollysCoffee成立於1998年,目前在南韓經營550家門市,在中國、泰國和菲律賓擁有14家門市。

2020年10月,農、化及食品集團KGGroup以1.24億美元由IMMPrivateEquity手中收購了咖啡業務93.8%的股份,更名為Hollys咖啡,定位為「生活風格連鎖店」,推出全天餐飲菜單新商品和強大的數位業務,走中價位,引起年輕消費者的共鳴。KG集團於2023年8月開始探索HollysIPO的可能,但這個計畫目前停滯。

Hollys在南韓本土面臨競爭日益激烈的環境。2023年Hollys在南韓新開103家分店,但對手MegaCoffee新開687家新店,總店數達2675家,加緊腳步要追上市場領導者EdiyaCoffee和ParisBaguette,後兩家大約都有3800家分店。

此外,ComposeCoffee和Paik’sCoffee也分別新開223和317家新店,總數分別達到2225和1435家。2023年南韓品牌咖啡店淨成長2000家,總數超過3萬1千家,市場預估5年內會超過4萬1700家。

來自國外的競爭對手也準備到南韓搶灘,如印尼咖啡店TokoKopiTuku 3月底在首爾開了臨時店,要以印尼風味的咖啡征服南韓市場,目前還在醞釀永久在南韓開店的計畫。另一家印尼連鎖咖啡KopiKenangan也準備進一步亞洲擴張,今年會進入多個亞洲市場。

(取材自4月2日InsideRetailAsia,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