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3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8/1/10

本週頭條

日本外食業、零售業因人手不足而縮短營業時間等,SKYLARK 100家店配合

深受人手不足困擾的外食業、零售企業,之後將縮短營業時間。SKYLARK將把家庭餐廳「Gusto」為中心縮短營業時間約520家店鋪,佔總數約3,000家店的20%,而在2018年將100家店鋪縮短營業時間。Inageya超市則是有約10家店延後開店時間。企業不得不採取艱難的措施來減輕員工的負擔和獲得利潤。

日本經濟新聞採訪了主要的餐飲業和零售業,SKYLARK將在2018年縮短約3%的 ...

產業要聞

全國電子行銷長林政儒 溫度與服務打動人心

面對電商風暴席捲3C通路產業,全國電子行銷長林政儒強調,3C實體通路提供消費者電商無法取代的「溫度及服務」,加上雙品牌策略、門市升級、新ERP導入、數位行銷等四大主軸,成為今年全國電子業績挑戰要超越去年的動力。

去年跟全國電總經理林政勳一起挑起營運大任,也是林政勳堂哥的林政儒,負肩全國電子行銷長及發言人重任。他曾任昕博國際總經理、承新奈米工程董事長特助的他,並擁有政大商管專業學院碩士...

零售情報

瓦城去年營收、來客人次,連5年創高

連鎖餐飲集團瓦城受惠兩岸展店效益、年末聚餐旺季雙動能,2017年12月及第四季營收齊登同期新高,去年全年營收達41.06億元,來客人次將近750萬人次,連5年改寫新高。展望本季,在兩岸持續展店、新品牌將問世、春節尾牙旺季帶動下,對成長樂觀看待。

瓦城2017年12月自結合併營收3.5億元,月增17.07%、年增11.99%,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9.99億元,雖季減5.25%,仍年增11...

日經消息

雅瑪多運輸預計在明年春天運用「T-POINT」

雅瑪多運輸12月25日公布了將Culture Convenience Club(簡稱:CCC)系統的T-POINT運用在宅配個人戶貨物時。

2018年從4月開始決定,使用宅配貨物的個人戶可以集點。2017年10月時曾經調漲過個人戶的宅配送貨費用,希望明年利用引進集點服務來緩和客戶的負擔。

預計在「TSUTAYA」等的店鋪裡設置宅配儲物櫃。

...

國際流通

好市多2017年蓬勃成長

在零售業不景氣的2017年,好市多卻證明了它可在當前的零售環境中生存並發展,一方面調整業務模式,適應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一方面也不斷增加會員數量和業績。

該公司2017會計年度全球同店銷售額增長了4.1%,電子商務銷售額攀升了13%。2018年第1季度同店銷售額增長了10.5%,電子商務增長了43%,同時分店數量穩定增加,會員數不斷成長,甚至提高會費也沒有對業績產生負面影響。
...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剛跨玩年,緊接著又是農曆春節來臨,統一星巴克除了推出風味焦點飲料「海鹽焦糖摩卡」,於1月10日全台門市上市之外,迎接狗年來臨,星巴克推年節禮盒及生肖商品,今年以吉祥的金色、喜氣的紅色及明亮招財的桃紅,搭配或是手繪風、或是英姿煥發的狗狗設計圖,呈現討喜又應景的氛圍。

其中「狗年馬克杯」更是每年顧客持續收藏的生肖系列指標商品,商品設計上沿用喜氣的紅色搭配財源滾滾來了招財黃色,將小狗可愛的...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24~2024/5/24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