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4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8/1/17

本週頭條

美國KFC推出新式餐廳

肯德基在堪薩斯州歐弗蘭帕克(Overland Park)推出了肯德基/塔可鐘(Taco Bell) 聯合品牌餐廳,這也是第一家開放顧客參與公司虛擬實境訓練遊戲的分店。

這家聯合品牌餐廳是兩個完整的餐廳,各有獨立的廚房和前台。獨特之處除了有肯德基創始人桑德斯上校的雕像供顧客自拍,還有交誼空間和販售紀念商品的零售店。

這個分店是由KFC在美國最大的加 ...

產業要聞

茅台送不起!阿里巴巴瞄準這奢侈品 攻陸

茅台攻上天價,飛天茅台要價約人民幣1600元(合台幣7287元),一瓶難求,陸媒比喻「比過年返鄉車票還要難搶」,這樣的高檔奢侈品愈來愈送不起,據外電報導,阿里巴巴與日本全國農業協同組合聯合會合作,日本越光米即將登陸,價格是普通中國米的八倍之多,躍居最搶手的奢侈品。

大陸本地稻米被貼上「泡農藥長大」的重汙染標籤,不少消費者願意花費10倍價格,購買昂貴稀少、有如「奢侈品」的進口日本米。兩...

零售情報

歇腳亭跨界開起麵包店 還推出爆漿珍奶軟歐

歇腳亭Sharetea去(2017)年在東區開了全球旗艦總店,2018年Sharetea跨界到烘焙,推出全新品牌「Share le pain微酵烘焙」,預計1月20日正式開幕,凡於試營運期間1月16日~1月19日消費,即可獲得爆漿珍奶軟歐及爆爆果乾軟歐二選一免費兌換券一張。

和歐式麵包相比,亞洲人較習慣吃口感柔軟的日式麵,Share le Pain結合...

日經消息

2018的焦點,AMAZON是否面臨空前危機-絞盡腦汁的想「正是因為是日本」

2018年,零售和服務業市場在網路和現實的結合使他們進入了新的階段。17年的時候,AMAZON.com的所有營業措施都因日本的消費等等的而造成影響。對於持續膨脹的AMAZON系統,日本企業發揮各自的強項來進行抗衡。

配送的時間期間相對於亞馬遜的2小時為一單位,訂下了1小時為一單位的規則,也增加了能夠馬上調理的食材商品。SEVEN&I控股公司和ASKUL合作,於2017年11月展開的生...

國際流通

2017年美國電子商務,亞馬遜占四成四

亞馬遜在2017年搶占美國電子商務業績的44%,由奢侈品到雜貨到美容保養品各類別,亞馬遜都領先。

據電子商務研究公司One Click Retail的報告《亞馬遜年度回顧:2017年最大的5大趨勢》,在零售額方面,亞馬遜也占全美零售總額的4%,達2000億美元。

亞馬遜去年銷量最大的產品類別是消費電子產品,產值超過80億美元。其次是家庭和廚房用品及出&n...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史努比(Snoopy)的粉絲注意了!最擅長「角色行銷」的台灣麥當勞攜手PEANUTS聯名推出全球限量,且只有台灣獨家販售的「史努比光雕對杯」,1月17日凡在麥當勞餐廳購買任何餐飲,加價369元就可將一組兩個、極具質感的「史努比光雕對杯」帶回家,是史努比粉絲絕不可錯過的經典收藏。

史努比絕對稱得上是「全球最有名的狗狗」,在漫畫家筆下,這高齡65歲的「萌狗」至今在全球已累計超過3.5億的...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