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3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8/8/8

本週頭條

Zara準備用各地店面作網購發貨中心

服飾公司Zara準備以該公司龐大的店面網路發送網購商品。《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是服飾公司用店面作網購發貨規模最大的嘗試。

Zara在全球48個國家有2000多家店面,該公司表示要在年底之前,讓所有的店面都可發貨給顧客,包括美國店面在內。

Zara表示,由店面發送商品會比由倉庫發送更快速,希望此舉能提振正價服飾業績。 

(取材自8月1日Chain&n ...

產業要聞

陸新零售起飛 超市+餐飲業態躍出

結合網路、大數據等創新應用發展下,大陸近年零售市場趨勢變遷快速,日前由21世紀經濟研究院、艾瑞諮詢等機構共同發布的報告就指稱,線上與線下的融合,已成為大陸生鮮等零售產業的「關鍵詞」,同時為滿足民眾吃的需求,各家巨頭積極打造「超市+餐飲」的新業態。

根據《2018年中國零售趨勢半年報》統計,2018上半年,大陸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逾18兆元(人民幣,下同),年增9.4%。

...

零售情報

「本土速食店始祖」頂呱呱年收將破10億 明年全台插旗

史洪法扛起父親生前創立的頂呱呱炸雞事業,將品牌發揚光大,今年營收可望破10億元,再創新高。

不負家族期望,本土速食店始祖頂呱呱在第二代總經理史洪法掌舵下,營收再創新高,今年年收可望破10億元目標,本業頂呱呱下半年強攻中南部市場,8月1日在台中、8月2日於台東各開1間門市,年底在屏東有2家門市開幕;新代理馬來西亞手抓海鮮品牌Shell Out,短短2個月創近千萬元營收,史洪法乘...

日經消息

唐吉訶德新分店「寢屋川香里園店」8月10日開幕,強化日常生活用品與食品之商品結構

唐吉訶德將於8月10日在大阪府寢屋川市開設分店「唐吉訶德寢屋川香里園店」。由於居住在大阪、京都城郊住宅區的大多數居民常利用京阪本線「香里園車站」進行通勤,「香里園車站」成為了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路線,而「唐吉訶德寢屋川香里園店」也將於此車站附近開幕。

新分店的商品結構將異於鄰近的同集團旗下「唐吉訶德高槻店」、「唐吉訶德枚方店」等其他分店,強化了日常生活消耗品和食品方面的商品結構,販售經...

國際流通

沃爾瑪推出自駕車接送網購自取顧客服務

沃爾瑪網購自取顧客日後可望有一種新服務,自駕車接送服務。沃爾瑪和Google旗下自駕車技術開發計畫Waymo合作,展開接送服務,目前已在亞利桑納錢德勒(Chandler)市為400名顧客進行測試。

沃爾瑪顧客在沃爾瑪網站上採購下單後,沃爾瑪店員按照顧客指定的時間準備好商品,接著由Waymo自駕車為下單顧客提供接送服務,顧客全程都不用下車。

沃爾瑪電子商務作業部副總裁沃德...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來自北歐的療癒小精靈MOOMIN(嚕嚕米)現身藥妝店!康是美「帶著MOOMIN探險一夏」滿額加價購活動將於8月8日起開跑,分3波段共將推出11款商品,單筆消費滿388元即可加購,除了生活雜貨之外,就連行動電源、果汁調理機都有,實用性相當高。

康是美每次推出滿額加價購活動都會造成搶購,尤其與新的卡通人物首次合作,皆帶進近1成的新來客,更能刺激2成以上的業績成長。由於即將進入開學與就業季...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3/27~2024/4/26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