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4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8/8/15

本週頭條

台灣櫻花第四代廚藝生活館 8月8日台中開幕

台灣櫻花開展廚房零售新模式!宣布自今年起開展「廚藝生活館」第四代店的營運計畫。全台第105家廚藝生活館、全台第1家全新四代店—台中河南店,8月8日正式開幕營運。

法人認為,新零售模式的建立,將有助於提升來客數與成交率,櫻花整體廚房事業將會出現大幅成長,未來也可望進軍居家空間產業。

台灣櫻花去年103家廚藝生活館、創造近10億元的業績,未來3年,預計發展出60家新型態的四 ...

產業要聞

沃爾瑪首開先河,測試揀貨機器人

沃爾瑪網購生鮮雜貨部門加入生力軍,不過它不是人,而是機器人。

沃爾瑪和初創公司Alert Innovation合作,採用「別開生面」的自動科技,讓員工以更快的速度處理超市食品網購訂單,為沃爾瑪特別設計的機器人Alphabot會自動由貨架拿取商品交給沃爾瑪員工,他們處理網購商品。

這項科技將於今年底在新罕布夏的一家新開張的沃爾瑪超級中心測試,店旁有2萬平方呎(56...

零售情報

群創結盟全家 攻零售4.0

群創挾顯示器整機製造優勢,串聯線上線下(O2O)軟硬體產業鏈,8月13日宣布在南科的全家便利商店,打造全台唯一的「全家科技概念店」,搶攻全球零售4.0龐大商機。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表示,台灣有最多元化的零售業態業種,全球密度第二高的便利商店、蓬勃發展的電商平台,更重要的是,新零售需要的硬軟整合供應鏈以及大數據AI人才,台灣一應俱全,群創這次攜手供應鏈推出的「全家科技概念店」則提供實體與...

日經消息

無人機物流的新階段

無人機的使用即將進入新階段。除了使用在空中拍攝和測量之外,作為運輸貨物的工作也是一個接一個地出現。預計在秋天開始全面實證無人機物流的示範項目。即使在操縱無人機的人員在無法目視的地方也能使用無人機飛行的法規也正在制定中,促進物流業務的條件慢慢發展完備了。

樂天和Lawson在福島縣南相馬市,也已經聯合推出了無人機配送和車輛的移動銷售事業。由於溫度控管的問題,所以在移動販賣的車輛裡沒辦法...

國際流通

亞馬遜Prime會員可網購生鮮Whole Foods取貨

亞馬遜已為菁英(Prime)會員提供網購生鮮,全食超市(Whole Foods)路邊取貨服務,會員不必下車,超市店員即會送貨上車。

包括沃爾瑪、Target、Kroger超市和諾斯卓姆(Nordstrom)百貨等零售業者都已提供路邊取貨服務,不過亞馬遜想要吸引菁英會員購買生鮮食品,使出獨家特會和送貨服務,但也有顧客寧可下班回家時自取商品,因此增設送貨上車服務。

...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成立至今推出近20部作品,其中最為台灣人所知的經典動畫「玩具總動員」及「怪獸電力公司」更擁有一票鐵粉,全家便利商店即日起推出超強皮克斯集點陣容,囊括巴斯光年、三眼怪、胡迪、熊抱哥及毛怪等8個人氣角色,變成椅子、大抱枕及折疊桌等13款生活用品,活動將於8月15日上午10點開跑。

皮克斯動畫除了聽覺、視覺及劇情立體精彩,描繪情感更是一絕,全家表示,據調查皮克斯動畫中「玩具...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