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0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8/9/26

本週頭條

以「人」為本的「心零售」

商業智慧當道,新零售快速進化,考驗企業領導人思考如何求新求變。數位浪潮翻轉世代,但不管潮流如何快速轉動,「以人為本,攻心為上」的發展策略,才是新時代激烈競爭的決勝關鍵。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2016年喊出新零售,顛覆市場,各樣線上線下模式快速展開,其實新零售不算是全新概念,而是將科技、數據、雲端等整合以觸動消費轉型,以顧客旅程為中心,讓每個通路管道都能提供一致的體驗服務。
...

產業要聞

日系便利店看準陸 加速展店

據大陸連鎖經營協會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前百強企業的連鎖店達10.98萬家,規模達2.2兆元人民幣,銷售成長率達到16.9%,為實體零售企業中增長最快的行業。日系便利商店羅森、全家以及7-11等企業,相準大陸市場,將大幅增加展店速度。

據日媒《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每家便利商店的商圈縮小至2000人就已到達飽和,但在競爭激烈的上海中,這個數字可到達3200人,成長空間相當巨大。日...

零售情報

新東陽標下國道關西服務區

高速公路中壢湖口等五處服務區營運期,明年將陸續期滿,其中,關西服務區於日前率先完成決標,現在經營業者新東陽擊敗宿敵南仁湖集團、統一超商,以及首次參與服務區經營權爭奪戰的京站時尚廣場等三家業者,繼續保有六年的營運權。

據指出,由於重要的交通節點是人潮與錢潮匯集之地,包括機場、車站和高速公路服務區等,每次招標都吸引多家廠商搶標,這次京站時尚廣場首次參與國道服務區經營權投標,引發現有服務區...

日經消息

不用店員來點餐、結帳也OK。餐飲業新勢力

開發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的Showcase Gig公司,針對餐飲店開提供一個系統,顧客不用叫店員,用自己的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完成點餐、結帳。使用桌上的QR code,就能點餐。

首先,10月會引進到東京都內的烤肉店。該系統有利於消費者省去等店員點餐、排隊結帳,店員也可以節省幫顧客點餐的工作。顧客啟動Showcase Gig提供的應用程序「O:der」,並掃描餐桌或...

國際流通

亞馬遜、蘋果未來在哪? 從大舉進軍這市場看出野心

蘋果公司(Apple)與電商亞馬遜(Amazon)分別在今年8月2日、9月4日市值達到1兆美元理程碑,成為美國唯二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上市企業,2家企業生產的經濟價值更是高達4個台灣的GDP。對此,這兩家超級企業未來走向如何,亞馬遜首先是在9月20日宣布,推出15 款支援Alexa的新產品,搶攻智慧家電市場大餅。

亞馬遜這次除了推出新產品,並升級語音助手Alexa服務以及智能音...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星巴克季節新品來啦!將於9月25日推出紐澳風靡的「馥列白」咖啡,短濃縮的醇度打香濃牛奶咖啡,另一款「咖啡漿果風味雲朵冷萃」融合焦糖與楓糖的甜味,每杯售價139元至190元不等。

本季星巴克兩款新品「馥列白」在濃縮咖啡與牛奶的比例上,選擇使用較多份的ristrettoshots (短濃縮)增加咖啡濃醇度,是款風味濃郁且平衡的牛奶咖啡;創新的「咖啡漿果風味雲朵冷萃」上層冰奶泡是由...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