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9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9/7/3

本週頭條

新生代引領食物新時尚,英超市忙追隨

英國大型連鎖超市Sainsbury_s最近推出不少非傳統的時尚食物,比如一個椰子和一條巧克力棒,號稱「完整的一餐」,用便利包盛裝,超市稱這是「未來的風味」,主要是吸引千禧世代。

類似的食物包括酥脆魚皮、含酒精的康寶茶(kombucha)和一瓶巧克力口味的粉末,號稱只要加水就是「完整的一餐」,千禧世代認為,雖然食物很搶眼,但價格太昂貴,因此反應冷漠。

千禧世代已成為新消費主力 ...

產業要聞

麗嬰房整合兩岸商品供應鏈 林柏薇升任副總擔大任

麗嬰房二代接班自3年前林柏蒼返台接任董事長職務後啟動,儘管2017年轉虧為盈,2018年在兩岸零售依舊低迷下,營收雖衰了近一成,但營業毛利率從44.1%提升至45.2%,營業損失亦大幅下降近六成,也因此,麗嬰房今年起將進一步整合兩岸商品供應鏈與品牌形塑,讓大象翻身,由企業社會責任處協理林柏薇升代副總經理全權負責。

麗嬰房截至2018年底兩岸直營實體通路數為616店,其中台灣298店、...

零售情報

六角布局日本再有斬獲 Chatim日出茶太成拓店最快茶飲品牌

連鎖餐飲集團六角國際推動「APEC亞太拓展計劃」再傳捷報,繼6月28日於東京最受年輕人歡迎的澀谷109百貨開出「Chatime日出茶太」後,短短半個月內又將於7月10日開出澀谷二店,「Chatime日出茶太」2013年揮軍日本,2018年成功插旗關東後展店腳步加速,以單月1.5店的速度拓點,目前己是全日本拓店最快速的手搖茶飲品牌。

「Chatime日出茶太」在日本市場的同店銷售成長與...

日經消息

LaLaport沼津,體驗型市場「Mercado DE SAMASA」,食品銷售和餐飲融合

三井不動産與沼津在地經營100年以上的水產事業佐政水產合作,推出體驗型超市「Mercado DE SAMASA」,和西班牙市場一樣,陳列著新鮮的食材,並且設置使用那些食材料理的菜單的美食廣場,成為食品銷售和餐飲融為一體的新區域。

在超過200個座位的內用區,還設有和當地沼津港深海水族館合作的大型水槽。希望創造一個能讓各年齡層的客群都可以享受各式各樣的美食...

國際流通

美國最大的連鎖早餐咖啡店迅速擴張

由紐約私募基金Beekman Investment Partners投資的美國連鎖早餐咖啡店「另一個破蛋簡餐店」(Another Broken Egg Cafe) 宣布又簽下9份新連鎖協議,在阿拉巴馬、亞利桑納、加州、佛州、堪薩斯和德州開28家連鎖店。目前在12州共有68家店的這家早餐店目標是2025年能有300家連鎖。

這家店提供精緻...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為了台北101美食街門市重新開幕,摩斯漢堡特別推出台北101獨家限定餐點,其中「巨無霸101海陸饗宴珍珠堡」,更是吸睛度破表,其外型比擬101大樓,不僅層層堆疊視覺感十足,還能一次吃到不同美味,讓網友看了直呼超想吃。

摩斯漢堡這次特別推出「巨無霸101海陸饗宴珍珠堡」,僅限台北101美食街門市可買到,每天下午兩點後開賣。其下層使用海洋珍珠堡以及美生菜,中間則為北海道栗南瓜可樂餅,而上...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