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3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9/7/31

本週頭條

事業從愛美做到愛吃 美髮龍頭曼都接班,為何傳女不傳子﹖

曼都國際集團董事長賴淑芬的接班之路,從擔任父親「台灣美髮教父」賴孝義的司機兼秘書、接受貼身魔鬼訓練開始,25年來歷練過所有部門,帶領集團從單一品牌擴張成多品牌,店數翻5倍。不遵守「父規女隨」,她如何溫柔改革曼都?

3個月前,身穿黑洋裝搭配鵝黃風衣的曼都國際集團董事長賴淑芬,從前理事長、阿瘦皮鞋董事長羅榮岳手中接過印鑑,正式成為台灣服務業第一個、也是最大的「連鎖加盟協會」創會28年來第 ...

產業要聞

創辦人周俊吉:信義房屋兩大事業 再升級

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今年股東會後突然卸下董事長職務,改以創辦人、董事身份繼續操盤,引起業界震撼,周俊吉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這是公司治理更成熟後合理的安排,自己更專注集團發展,同時在仲介代銷與開發兩大事業上重新定義客戶,從買賣房屋者擴及到社區住戶,有系統的推動服務深化升級,以下為專訪紀要。

問:為何選在此時卸任董事長?

答:這個想法已經醞釀一段時間,也是一系列有計畫的安排...

零售情報

三商餐飲開炸雞店 並邁向IPO

三商控股子公司三商餐飲7月30日股東會董事改選,陳翔玢續任董事長除了帶領三商家購(美廉社)邁向IPO,緊接著三商餐飲也不排除明年興櫃;今年三商餐飲旗下近十個餐飲品牌除了推i美食卡APP,強化線上預訂外食外,明年還準備把拿坡里披薩最熱銷的炸雞,開出炸雞店外店。

三商旗下轉投資餐飲品牌包括三商巧福、拿坡里等6~7個品牌,去年全部合併為「三商餐飲」,且在今年第一季成立「三商餐飲顧問」,以現...

日經消息

JINS利用平板電腦來推薦顧客符合顧客膚色的眼鏡

眼鏡專賣店「JINS」,全面推出平板電腦終端。終端就像鏡子一樣,顧客可以像是在鏡子前面一樣試戴眼鏡,並且開始提出與客戶膚色相匹配的眼鏡的診斷服務。

在東京都內的JR上野站內的店鋪,已經實施活用人工智慧(AI)的眼鏡提案服務,深受好評並且擴大服務範圍。在「JINS」的全部店鋪都設置「JINS Tablet」,並開始新服務「個人色彩診斷」。透過回答終端給的3個問題後,決定顧客的膚...

國際流通

玩具反斗城以新貌捲土重來

玩具反斗城在破產關門後一年將重新出發,以「遊戲場環境」為經營模式,今年耶誕季將先開兩家分店。

這兩家分店分別在休士頓和新澤西,面積為6500平方呎(182坪)。明年也會有更多店面在各大商場陸續開張,預計明年會開10家店,在紐約和加州可能會開規模較大的分店。

新店是Tru Kids和科技零售業者B8ta合夥的結晶,Tru Kids買下玩具反斗城的智慧財產權...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玩具總動員4》電影上映後熱潮不斷,全家便利商店7月31日上午10點起推出「玩心總動員」全店集點活動,聚集胡迪、巴斯光年、三眼怪、火腿豬、熊抱哥、抱抱龍與新成員叉奇等角色,首波推出瓷盤、玻璃杯、月亮椅、造型帳篷、大浴巾等5款生活小物,使用會員點數800點、加價119~699元即可換購,讓鐵粉準備再衝一波。

全家便利商店「玩心總動員」集點活動首波商品包括適合露營或小朋友居家玩耍的抱抱龍...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3/27~2024/4/26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