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9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9/9/11

本週頭條

50億曼都帝國女董座 用一枝珍奶冰棒翻新小美

賴淑芬買品牌成功關鍵,在她的老員工磨人術

逾70年的冰淇淋老牌小美,近期被一枝黑糖珍奶冰棒救活,而救活它的靈魂人物,竟是美髮帝國的接班人。

今年3月,這枝冰棒開賣後,銷售空降全聯、萊爾富包裝冰品第一名。根據尼爾森的調查,小美過去市占率大多徘徊在第5,這枝冰棒不僅讓小美打敗哈根達斯,還衝到第2名,僅次於杜老爺。

9年前,小美本來瀕臨倒閉,每年虧損3千萬元,老 ...

產業要聞

讓麥當勞風行全球的祕密!極致標準化近乎龜毛

1984年,全球速食龍頭麥當勞進駐台灣了!當時中南部的民眾一批一批坐著遊覽車上來朝聖,門市總是擠滿排隊的人潮,更曾創下全球麥當勞單週營業的世界紀錄。除此之外,有很多小朋友生日party就選在麥當勞,1989年台中中港中心還曾經一個月辦了618場生日餐會!另外,麥當勞的標準化流程在1990年時,更讓高雄澄清湖中心1個小時服務了1,389人次!這一次次打破麥當勞世界紀錄的佳績,都發生在台灣!
<...

零售情報

六角「烘焙密碼」插旗士林 全球展店15家

連鎖餐飲六角國際集團宣布,旗下烘培連鄉鎖品牌「Bake Code烘焙密碼」,將在台北市士林區開設第三間分店,也是全球第15家連鎖據點,為慶競新店開幕,並將推出一系活動促銷並重磅推出使用國際知名巧克力品牌HERSHEYS的期間限定甜點。

經濟部統計,台灣烘焙業產值年逾6百億元,而財政部也指出,台灣西點麵包店在2018年已有將近5,000家規模。為搶攻烘培產業商機,六角國際旗下「...

日經消息

Luxottica伊勢丹新宿店使用AR,試戴虛擬眼鏡、太陽眼鏡

義大利品牌,眼鏡、太陽眼鏡龍頭Luxottica集團,在日本國內的分店,初次嘗試推出能夠看到戴上眼鏡或太陽眼鏡造型的圖片影像的設備。使用擴增實境(AR),將試戴的造型顯示在畫面上,並且也能追蹤臉部的移動。

首先,在伊勢丹新宿店的眼鏡、太陽眼鏡賣場設置。根據顧客的反響,檢視是否擴大到其他分店。目前歐洲市場的店家已經全面使用,但在亞洲市場該店是第一家分店。該公司販售的「Ray-Ban」、...

國際流通

Forever 21準備申請破產保護

彭博報導,快速時尚品牌Forever 21因週轉不靈,已聘請顧問團隊,準備申請破產保護。分析師認為此舉能協助公司閉表現不佳的店面,資產重組。

這家總部在洛杉磯的私人公司雖未公布財報,但分析師認為他們去年業績可能下滑達20至25%。公司已聘請顧問團隊評估其在美、加、歐洲、日本、南韓和菲律賓的815家分店組合。

Forever 21於1984年由南韓移民張東...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肉乾也可以萌萌噠!今年中秋節新東陽與風靡全球的Hello Kitty聯名登場,推出兩款超可愛聯名肉乾,可愛的Kitty外包裝造型,搭配可隨身攜帶的單片輕巧隨手包裝,不沾手的方便設計,成為許多上班族OL,以及閨蜜、姐妹淘下午茶洗版美照的新寵兒。

新東陽指出,兩款Hello Kitty聯名肉乾,一個是軟嫩多汁有彈性的圓形「蜜汁金錢豬肉乾」,另一款則是肉質鮮嫩、口感較為紮實...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