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7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0/1/15

本週頭條

麥當勞新執行長要重塑公司專業文化

新年伊始,麥當勞新執行長坎普辛斯基(Chris Kempczinski)的要務是重塑公司「核心價值」,加強公司的「專業文化」。

麥當勞前任執行長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去年11月因與部屬有不倫關係,遭炒魷魚,新執行長上任似乎力圖扭轉伊斯特布魯克的親民作風,他在寫給員工的信中表示,核心價值是公司基石,必須捍衛並實行。

伊斯特布魯克 ...

產業要聞

質量消費體驗 帶動服務業增長

最新研究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顧客滿意度指數(CNCSI)總體得分為81.3,質量消費體驗指數(QCEI)為44.3,產品服務、整體質量、消費體驗得到用戶一定程度的認可。

中新社報導,中國質量協會用戶委員會1月13日發布去年中國質量消費體驗研究成果顯示,當前中國居民可支配收入與支出穩健增長,用戶購買力持續增強,中國用戶的消費信心指數不斷攀升,消費信心強勁。

2019年...

零售情報

寶雅攀峰 飛越150億元

保養美妝通路寶雅1月10日公布去年12月營收約14.4億元,年增10.2%;累計去年全年營收達157.8億元,年增12.1%,單月和全年雙創歷史新高,更是寶雅首度突破150億元大關。

寶雅表示,主要是寶雅和去年新開出的寶家五金百貨等「雙品牌」開店挹注營收,由於今年寶家將增加25家店,並租下楊梅倉庫,方便發貨,法人看好2021年寶家五金業務毛利率,有望超越寶雅目前42至43%。
...

日經消息

JINS廣島本通店重新裝潢開幕引進「虛擬試戴」AI

JINS眼鏡專賣店的廣島本通店(廣島市)於12月13日重新裝潢開幕。店裡新引進了可在螢幕上「虛擬試戴」多款眼鏡的服務,並以此新技術吸引客群。

從10月開始因進行重新裝潢暫停營業,睽違約2個月重新開幕。店內的設計以瀨戶內海為設計出發點,地板使用了水藍色調,眼鏡展示台的方向以無規則性的方式擺設。

引進虛擬試戴的服務「眼鏡 加上 眼鏡」為期間限定。來店裡的客人...

國際流通

Forever 21重振旗鼓,針對國際市場提供電子商務

去年9月已申請破產保護的快速時尚服飾商Forever 21將重新出發,在亞洲、亞太、中南美和加拿大推出網店,讓消費者可以用本地貨幣計算稅和關稅後網購。

Forever 21與跨境電子商務公司Global-e合作,推出國際電子商務服務,針對各地顧客不同的特性和喜好,提供95種貨幣,21種語言和數種送貨方式,並有方便好用的退貨方法。該公司也表示會有各市場不同的行銷策略,比...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歡慶2020新年之際,又到了準備迎接農曆新年的時候,新年吃年糖討吉利為華人的傳統習俗,在民眾開始選購應景年節好禮之際,昇恆昌免稅商店結合台灣在地鶯歌陶瓷業,推出獨家限量生肖紀念瓷罐。

自羊年首賣後,以釉燒出精緻高質感的成品,每到農曆新年獲得來自各國觀光客及台灣旅客的爭相搶購,躍升為春節超人氣伴手禮。生肖瓷罐不但能作為賓客拜年時享用,家人歡聚時邊祝賀吉祥話「食甜甜好過年」不僅增添年節氛...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3/27~2024/4/26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