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4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0/3/4

本週頭條

統一超商 去年賺逾一個股本

統一超商好會賺,2月27日公布去年財報,營收約2,560.5億元,稅後純益105.4億元,年增3.3%,每股純益(EPS)為10.14元,賺超過一個股本,擬配發現金股利9元,配息率88.7%,EPS與現金股利皆創歷史次高,僅次於2017年。

轉投資公司中,則以家樂福最為亮眼,去年獲利年增8.3%。

統一超表示,去年主要受惠持續展店、鮮食與CITY CAFE等差異 ...

產業要聞

防疫復工兩不誤 街頭小店大考驗

防疫復工「兩手抓」中,街頭小店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一方面,街頭小店與百姓的生活息息相關。另一方面,頻繁出入的人群也給小店防疫帶來了壓力。如何讓街頭小店恢復正常營業,考驗著城市的精細化管理能力。

「理髮店、餐飲店、水果店、便利店,這幾類小店和民生聯繫緊密,人流量大,對防疫的要求高。這些街頭小店如何有序復工,是我們當前工作的重點。」上海浦東新區城管執法局勤務監督處處長陳建興表示,現在只要這...

零售情報

常年公益義剪 曼都台南店口碑生意好擴大營業重新開幕

台南市永康區經營多年的曼都髮型永康中華店常年熱心公益,連年多次參與支援義剪活動,最近擴大店面3倍改裝2月28日重新開幕,新科立法委員林宜瑾到場祝賀參與剪綵,是唯一受邀出席民意代表。

林宜瑾說,近20年前剛擔任永康的台南縣議員時,就經常來分店整理髮型,與店家熟識,尤其近年她固定舉辦公益活動,店家都全力配合、號召員工為弱勢民眾義剪,她非常感謝,重新開幕當然要來祝賀。

台南永...

日經消息

LAWSON實施無收銀台店鋪驗證實驗

LAWSON於2月26日開始展開無收銀台店鋪的驗證實驗。實驗將實施於富士通公司設置在川崎市內的設施,使用對象限定為在該設施工作的富士通職員,人數約為3000人。LAWSON將在5月下旬來臨的前三個月內分析使用者的反應等,並在今夏期間於東京都內開設一般顧客也能使用的店鋪,達成目標。

實驗店鋪為「LAWSON富士通新川崎TS無收銀台店」。LAWSON於開店前,在2月18日向媒體公開相關情...

國際流通

亞馬遜推出無人超市

亞馬遜第一間無人超市Amazon Go Grocery已在西雅圖正式開張,擴大了原先的無人便利商店模式。

超市採用的科技和原先的無人便利商店差不多,但面積由原先的1000至2000平方呎(約28至56坪)擴大到1萬4000平方呎(約392坪),販售約5000件商品,包括海鮮、肉類、烘焙食品、青菜水果、寵物用品及一般家用雜貨,也有熟食和酒類,每一樣商品都各有標價,也就是...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連假開始,伯朗咖啡館宣布多數門市除原訂3月9日、3月23日飲品分享日外,連假過後的3月2日開工日,再加碼飲品買一送一,全時段不限品項,為上班族打氣。而Lounge卡友每週五持伯朗Lounge卡全額扣款,也可享飲品買一送一。

伯朗咖啡館今年再度推出廣受好評的4吋蛋糕,有經典不敗的芋泥布丁、栗子蒙布朗,每款售價250元,3月7日前嘗鮮價200元,另外推出4吋蛋糕限定午茶組,任選1款四吋蛋...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