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3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0/9/23

本週頭條

蘋果公司在加州推出防疫迷你店

蘋果公司在加州舊金山附近的柏林甘(Burlingame)試驗迷你店,顧客可以在此領取網購商品,或者預約和「天才」(Genius)員工見面,主要的目的是為了防疫。

這個觀念類似郵局或銀行櫃檯,迷你店入口有兩個木製櫃檯,另有兩排陳列架展售熱門附件,顧客可以當場購買,但沒有其他商品展示。顧客只能在第一個櫃檯取網購商品,或在第二個櫃檯和約好的蘋果「天才」店員見面。 

要 ...

產業要聞

民生通路大戰 全聯一家獨大

民生消費零售業跨通路大戰,出現全聯一家獨大的局面!根據凱度消費者指數9月17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超市龍頭全聯在整體民生消費品市場拿下高達19.5%市占,另量販龍頭好市多市占11%也來勢洶洶,家樂福則以市占7.3%緊追在後。

此外,在消費觸及排行榜部分,全聯同樣以來客數一年高達1.868億次稱霸,遠高於第二名7-eleven的6,787萬次、第三名家樂福的消費者觸及5,450萬次,至於...

零售情報

小七聯手麥當勞 啟動外送店取、數位換粉

統一超旗下7-ELEVEN宣布將於9月23日至10月20日首度與速食龍頭麥當勞在商品和數位服務上進行合作,限時推出期間限定的「外送店取」、「LINE酷券限定炸鷄腿」兩項服務,預期可帶動合作門市單店來客成長1成以上。

7-ELEVEN表示,「外送店取」服務架構創新餐飲服務平台,消費者在接受外送服務時注重隱私需求及講求簡單便利,領先市場推出便利商店門市到店取餐的服務,消費者...

日經消息

疫情下增加的消費動機:半數女性購買化妝品是為了支持品牌

根據經營化妝品評論網站「@cosme」istyle的調查,為了支持品牌而購買專櫃或專賣店化妝品的女性成長半數。因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擴大影響口紅等化妝品的銷量減少,在店鋪相繼關門下以「支持品牌」為目的,新形態消費行動逐漸增加。

2020年8月中旬以15至59歲的@cosme女性會員做調查,有效回答人數1655人。有因為想支持人、商品、企業或店家等理由購買化妝品的經驗的人有51%,在緊急事...

國際流通

沃爾瑪測試無人機送保健商品

沃爾瑪最新的無人機測試已在北卡羅萊納州進行,由無人機送貨公司Flytrex負責,為顧客送保健商品,日後還可能擴及其他商品。

美國大型連鎖藥房CVS和華格林(Walgreens)在最近12個月中都已試用無人機送保健商品,沃爾瑪的勁敵亞馬遜也在8月底獲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准許,可用Prime Air送貨無人機隊「安全快速地把包裹送到顧客家裡」。

(取材自9月14日...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為慶祝在台16週年,Mister Donut自9月22日起,全新推出5款「角落小夥伴」甜甜圈,包括白熊、企鵝、炸豬排等角色,通通化身為甜甜圈,更添可愛與俏皮感,還有奶茶、蘇打、綠茶、水蜜桃等4種全新風味的沾醬創造新鮮感,紙盒與提袋也全部都換上角落小夥伴的設計,同步亦有角落小夥伴週邊商品,還有「奶茶季限定甜甜圈」等新品登場,讓粉絲可以通通帶回家。

模樣可愛的角落小夥伴,乃是近年...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24~2024/5/24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