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5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0/10/8

本週頭條

「2020 故事行銷專業溝通術」研習活動10/22魅力登場,歡迎報名參加!

新經濟時代,說故事是一種專業能力,超前部署人才專業力!TCFA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將於10月22日下午舉辦「故事行銷專業溝通術」研習活動,今年僅此一場,有魅力的故事力就是品牌力。

如何學會用故事打動人心,在國外盛行已久的超強故事行銷術,國內僅五位專業教授授課,今年特別邀請台大寫作教學中心李維晏主任,教你用說故事的力量,激勵人心,並運用隱喻敘述,增加說話的力量,成功達到說服目的。
...

產業要聞

沃爾瑪推出全通路店面新設計

美國沃爾瑪已推出全新店面設計,將在截至明年初為止的2020會計年度於200家分店實施,並在2021年會計年度推廣到1000家分店。

新店面的特色是有更多自行結帳的服務台,以及無接觸付費選項。

 沃爾瑪「顧客長」(Chief Customer Officer)懷特塞德(Janey Whiteside)表示,新設計是在新冠疫情流行之前即已設計...

零售情報

藥妝業兩樣情!戴口罩不化妝 杏一、寶雅逆勢展店

經濟部統計處10月5日發布指出,受疫情影響,我國、美國及日本藥品銷售均呈成長,化粧品銷售則呈減少;隨下半年疫情趨緩,再加上近年業者積極展店布局,藥粧零售業營業額2020年7月起已重回成長軌道。其中,杏一、寶雅2020年連鎖通路分別較2019年底大增15、24家。

統計處表示,全球受疫情影響,民眾戴口罩或是居家防疫,因而對彩粧需求下滑,美國2020年前七月及日本前八月化粧品業營業額分別...

日經消息

LAWSON與KDDI合作 根據使用者位置通知降價商品

LAWSON與KDDI共同合作,使用顧客的所在地及購買履歷等資訊,手機通知降價商品(即期品)訊息的服務開始。傍晚後逼近保存期限的商品,鎖定購買可能性高的顧客,運用所在地資訊及推薦廣告的組合形成新的便利商店市場行銷手法。

從顧客過去一個月的所在地資訊與購買履歷,推測回家路上購買可能性高的商品等消費行動。確認完當日過保存期限的便當、甜點等即期品,下午五點過後將分析完的訊息傳送給篩選後的顧...

國際流通

美國連鎖零售店上半年關店家數破紀錄

BDO會計師事務所的報告指出,今年美國上半年大型零售業者破產數量已破紀錄,而且下半年恐怕還會以相同的速度發展,使今年一整年倒閉破產的業者數量再創新高。 

美國零售業者今年至8月中為止,已有29家申請破產保護,超過去年的22家,今年全年可能也會超過2010年全年總共48家零售業者破產的紀錄。

由於新冠疫情,各地方政府勒令零售店關閉,即使重開,也有社交距離等規定,消...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王品旗下的越式餐廳「沐越」,自10月7日至2021年1月31日期間,推出迷路雞、叻沙羊肉推推鍋等全新菜色。另外也將推出「越來越會說」活動,藉由穿著傳統服飾的奧黛小姐教說越語,還有越語挑戰賽、抽獎活動,有機會將3萬元的旅遊票券帶回家。

以越南曾被法國殖民的歷史背景為基礎,沐越主打法式氛圍、越式饗宴的品牌特色,菜單囊括宮廷料理與平民美食。本次新推出的「迷路雞」,醃製過的雞經烘烤後包裹在糯...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