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6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0/12/23

本週頭條

美國星巴克籌畫疫後展店

星巴克已在籌畫疫情之後展店,希望街頭處處都能看到它的門市,未來10年擬增加2萬多間門市。 

2021年即將50歲的星巴克在投資人會議上提出要在2030會計年度前達到全球5萬5000家店的目標,目前門市數量是3萬3000家。執行長強森(Kevin Johnson)表示公司未來也會健全成長,作適當的投資,增強競爭力。 

星巴克表示,疫情雖尚未結束,但 ...

產業要聞

三商餐飲拼數位升級 拿坡里炸雞獨立展店

網友的心聲是數位時代難以忽視的創新動能,百萬網友票選第一名的拿坡里炸雞,從披?店走向店外店,三商餐飲近一年在全台展出11家拿坡里炸雞店,搭配外送創高業績,而三商巧福也推出智慧應用的「巧福PLUS」,導入自助點餐結帳,搶搭數位風潮。

近年拿坡里炸雞及披?的銷售比例幾乎各占一半,「現點現炸」是拿坡里炸雞主要作法,最熱銷的6塊及9塊炸雞桶在2019年銷售達150萬桶,新的炸雞專賣店除了主要...

零售情報

冷冬來了!超商雙雄年菜預購業績強強滾

氣象局指出2020年冬季為氣溫偏低的「冷冬」,近期更曾出現12度的低溫,帶動超商首波年菜預購業績開紅盤!全家表示,首波年菜預購推出近20種鍋物,天冷帶動年菜檔期業績較2019年同期成長1成5。統一超也表示,看好2020年年菜預購銷售,主要是春節無法出國旅遊,加上不少人選擇返台過節,年菜需求將較往年大幅增加。

全家表示,年節將近,預計年菜商機將持續攀升,第二波則瞄準民眾年節台菜、蔬食熱...

日經消息

LAWSON引入「短期招聘服務」實驗來應對突然的變化

LAWSON對於接下來店鋪員工招募的相關措施,從12月12日起將附屬公司LAWSON員工提供短期人力資源招聘服務「MATCHBOX」,提供給關東地區500家店鋪開始實驗。

短期人力資源招聘服務「MATCHBOX」為期三個月的實驗至2021年2月底,期望能夠根據實驗結果在2021年3月以後導入全日本。被列入實驗對象的地區包含埼玉縣、千葉縣和東京都內的一部份地區。

「MAT...

國際流通

快樂蜂北美加速展店

菲律賓速食連鎖店「快樂蜂」(Jollibee)展望2021年,將在北美加速展店,在美國再設19家分店,加拿大也將再開9家。這是快樂蜂公司史上最大的北美擴店計畫,目標是要在2024年增為300家分店。

快樂蜂是菲律賓最大的速食品牌,2020年雖受疫情影響,依舊在北美新開12家連鎖店,包括加州、休士頓、多倫多等地,公司表示因為顧客支持,使快樂蜂能保持靈活,並對未來抱持樂觀態度。
<...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饗賓餐旅旗下網路討論度最高的人氣蔬食百匯餐廳「果然匯」,2020年首度推出不含奶蛋的全素外帶年菜,此外,「饗食天堂」、「開飯川食堂」、「饗泰多」及「真珠 台灣家味」等亦同步推出現做現取外帶年菜,饗賓外帶年菜主打免冰存、免覆熱,拿到手即可馬上享用。12月18日起至2021年2月5日限量預購。

2020年不再讓蔬食者成為餐桌邊緣人,「果然匯」應廣大蔬生要求,首度推出不含蛋、奶的全...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24~2024/5/24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