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4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1/9/15

本週頭條

2021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連鎖創新機 逆勢再躍升」10/6隆重登場

數位潮流急進,新冠疫情改變一切,各國因疫苗陸續解封,卻又面臨病毒變種的難題,實體世界解構,宅經濟增溫,產業結構、消費型態等都有不同新樣貌,連鎖品牌如何再進化,如同奧運決戰,如何「更高,更快,更強」,將是接軌未來的重要課題。

實體與虛擬融合是必然趨勢,數字化轉型、以消費者為中心將是致勝策略,實體經營如何再進化,有效數位應用,科技轉骨,將是企業提高競爭力,持續闖關奪牌的關鍵。

...

產業要聞

百勝餐飲集團完成收購澳洲人工智慧平台

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正式完成7230萬美元現金的澳洲科技企業龍尾系統(Dragontail Systems)收購案,龍尾成為百勝旗下機構。 

龍尾平台以管理食物準備流程為主要重心,由點餐到送餐全包括在內,這個人工智慧平台可讓廚房流程自動化,和配送司機的過程相結合,協助餐廳規畫最佳送餐路線,同時也提供消費者追蹤所訂餐點的能力。

目...

零售情報

7–ELEVEN三策略 搶攻超商寵物藍海商機

統一超旗下7–ELEVEN掌握超商寵物市場新藍海,於200家門市設置寵物專區,聚焦用品、零食、罐頭、乾糧四大結構,攜手網紅品牌「汪喵星球」以及知名寵物專門店「寵物公園」導入人氣熱銷品項,依商圈需求打造寵物選物店,預計至2021年底寵物專區門市可望達成500店目標。

根據外部市調統計,少子化、單身化世代,有寵物陪伴成為時代潮流,使得寵物登記數量每年持續穩定成長,更帶動寵物商機一年上看5...

餐飲情報

珍奶股搶市「歇腳亭」聯發國際上櫃審查過關

不只鍋貼股、水餃股可以發行股票上市櫃,現在珍珠奶茶股也將加入資本市場吸金。以經營「Sharetea歇腳亭」起家的聯發國際上櫃案,9月14日通過櫃買中心審議。

上市櫃公司越來越多元,美食股蔚為潮流,從早期的觀光飯店,到有幾年流行的餐廳股,再到近年的銅板美食股,例如近期9月9日掛牌的八方雲集等,現在又有讓台灣飲料紅遍全球的手搖飲珍珠奶茶店「Sharetea歇腳亭」背後的聯發國際也將加入行...

日經消息

外食型態的連鎖加盟業來到轉捩點

新冠肺炎疫情對外食、零售等連鎖加盟業帶來衝擊。居酒屋等部分型態因為顧客減少,業績萎縮,由於前景不明,想加盟的業主也因此卻步。同時對連鎖加盟總部和加盟主提供經營協助的日本連鎖加盟研究機構代表伊藤恭,認為外食型態的連鎖加盟業來到轉捩點

《日經MJ》9月6日報導,伊藤恭指出,銷售酒類的業者持續業績不振。除了居酒屋外,疫情前熱門的烤肉和火鍋店等加盟型態,現在也面臨考驗。但外食產業通常簽約五到...

國際流通

亞馬遜開始在全食超市使用自動結帳科技

亞馬遜繼續推廣無人超市的自動結帳技術「拿了就走」(Just Walk Out),這回擴展到旗下兩家新開的全食(Whole Foods)超市,分別位於華府和加州。

這兩家全食超市預定明年開幕,亞馬遜將運用結合電腦視覺、感官統合和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等科技的Just Walk Out技術,讓消費者可以在店內挑選產品之後,不...

大陸新聞

陸寵物市場快速成長 2025年規模衝5千億人民幣

瑞銀投資銀行研究部首次發布寵物行業研究報告,強烈看好大陸寵物行業未來的發展,根據瑞銀的互動模型,對標發達國家,2025年大陸寵物市場規模可達到500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20%。

瑞銀指出,大陸寵物行業起步晚,目前仍處於快速發展期,對標海外市場,大陸寵物市場仍有較大的發展空間。近年來隨著本土企業加大布局國內市場,國產替代的腳步正在加快。

...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網友敲碗期待已久!在國外麥當勞爆紅的「雙餡派」如今也在台灣麥當勞推出,香濃的「香蕉X巧克力」內餡,一次可吃到雙重風味,9月15日至10月19日期間限定開賣;同時廣受好評的「松露蕈菇安格斯黑牛堡」、「松露蕈菇嫩煎鷄腿堡」也限期回歸!

台灣麥當勞表示,自2018將「松露油」入堡後廣受好評,回購率高達85%,如今「松露蕈菇安格斯黑牛堡」、「松露蕈菇嫩煎鷄腿堡」再度回歸,2021年秋天9月1...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24~2024/5/24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