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82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2/8/31

本週頭條

9/28「提升溝通魅力 持續創高績效」溝通力課程,獨家分享,歡迎報名!

(TCFA電子報2022/8/31報導)成功的溝通要有完整表達、彈性協調、正確決策等要素,溝通力也是業績力。TCFA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將於9月28日下午推出精華版的「提升溝通魅力  持續創高績效」溝通力課程,獨家分享,歡迎報名參加!

數位潮流觸動OMO虛實融合發展,線上線下,門市經營無論對內夥伴或對外顧客,具備溝通魅力是成功關鍵。領導統御、顧客關係、行銷效益,都需要有靈 ...

產業要聞

達美樂披薩將在亞洲大舉擴張

總部位於澳洲的達美樂披薩(Domino_s Pizza Enterprises,簡稱DPE) 將收購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柬埔寨達美樂披薩業務的全部股份,準備在東南亞大舉擴店。

DPE去年向晶華酒店收購台灣業務後,表示要在台灣擴展,但其長期目標是擴大亞洲業務。這家澳洲公司將收購擁有馬來西亞主要加盟經營權的 Mikenwill公司,和擁有新加坡達美樂,及柬埔寨...

零售情報

燦坤超越店高雄開幕 2023年將再開三家

3C通路龍頭燦坤,近年來展店以增加精品的頂級門市為重心,該公司斥資打造如同精品店般的頂級店格「超越店」,燦坤的全台第3間超越店「燦坤Surpass至美超越店」8月26日在高雄盛大開幕,燦坤董事長林技典表示,此次超越店開幕不僅兌現過去「要在北、中、南各設一間超越店」的承諾,預計2023年將再開3家,讓燦坤在全台的六都有一間至美超越店。

燦坤2021年2月在台中南屯區推出品牌首家尊榮頂級...

餐飲情報

「欣葉・鐘菜」奪一星!欣葉集團以副董事長姓氏掛名品牌

國內台菜知名品牌「欣葉」終於摘星了!雖然不是位於台北市雙城街的「欣葉台菜創始店」,而是2020年以副董事長鐘雅玲姓氏掛名的品牌的「欣葉・鐘菜」,但也是欣葉等了多年之後,終於在第5年得到米其林秘探的青睞。

欣葉國際餐飲集團2020年推出新台菜品牌「欣葉・鐘菜」,進駐台北萬豪酒店中城廣場1樓,除了首度以副董事長鐘雅玲姓氏掛名的品牌,同時還把她累績40多年的VIP專屬料理變成常設菜單。

日經消息

高島屋機器人賣場生意興隆

高島屋新宿店的機器人賣場生意興隆,2022年2月底為止的2021年度,營業額比20年度增加約8%,比19年度則成長到4.5倍以上。原因是疫情使民眾希望在家得到療癒、或有溝通的對象。

《日經MJ》8月26日報導,平日的早上,儘管才剛開始營業,高島屋的機器人賣場已經有好幾組客戶在研究商品、或和店員交談,其中一組甚至已經在付款。

高島屋新宿店總是準備10款機器人,例如GROO...

國際流通

美國麥當勞將推出雞肉大麥克試賣

麥當勞的招牌大麥克裡面有雙層牛肉餅,但如今將推出以雞肉為餡的版本,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先行試賣。

麥當勞表示,雞肉大麥克今年首先在英國推出,不到兩周就售磬,反應極好,執行長坎普辛斯基(Chris Kempczinski)認為雞肉產品還有極大的發展空間,因此視為公司第一優先,而且將研究在全球推動雞肉產品的機會。 

麥當勞並未說明雞肉大麥克是否會在全美推出,但暗示...

大陸新聞

刺激經濟 大陸投資2100億人民幣基礎建設

中國國家開發銀行近日表示,截至8月26日,國開基礎設施投資基金已簽約422個項目、合同金額2100億元(人民幣,下同)。上周末,大陸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組也在鄭州召開現場辦公會,針對基礎設施、重點工程、民生保障等項目建設開展現場協調和服務。

據《科創板日報》報導,累計投資2100億元的國開基礎設施投資基金,是國開行2022年7月分設立的專門支持重大項目建設的開發性金融工具。重...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1934年即創立的義美,所推出的食品有口皆碑,是品質與美味的保證。而這次要開箱的「新願中秋禮盒」,裡面有滿滿澎派好料,無論是中式糕點或是西式精緻小點都有,層層美味,就是要帶給你中秋最不一樣的驚喜。

新願中秋禮盒開箱!三層一次滿足所有願望

粉嫩的淡粉色加上鮮艷的胭脂紅緞帶,「新願中秋禮盒」的外觀一看就讓人覺得十分清新,在眾多中秋禮盒中顯得特別出色。拉開緞帶,發現裡面有一層...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