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84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2/9/15

本週頭條

TCFA「2022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10/5重磅登場

(TCFA電子報報導)新冠疫情改變一切,病毒變種持續考驗各國,實體世界解構,產業結構、消費型態等都有不同新樣貌,「與疫情共存」似成了常態,連鎖服務業如何連結商業未來,追求永續,鎖定長遠價值,是邁向新時代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

連鎖服務業正步入轉型,疫情催生了新的機遇,企業必須面對數位發展、健康需求,重新設計產品組合或服務,推動內部文化轉變。病毒變種造成疫情不斷變化,為求長遠生存,迫使餐飲 ...

產業要聞

9/28溝通力課程,歡迎有意提升門市服務品質者報名參加,「提升溝通魅力 持續創高績效」

(TCFA電子報2022/9/15報導)溝通力也是業績力!TCFA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將於9月28日下午獨家推出精華版的「提升溝通魅力  持續創高績效」溝通力課程,歡迎有意提高門市績效者報名參加!

門市經營無論對內夥伴或對外顧客,具備溝通魅力是成功關鍵。領導統御、顧客關係、行銷效益,都需要有靈活的溝通模式,建立專業信賴度,發揮影響力。

  &n...

零售情報

助攻綠色移動需求 全家打造24HR「充電生活圈」

綠色運輸、共享經濟正夯,為響應9月16日國際臭氧層保護日、降低空汙帶來的環境影響,全家便利商店積極部署「充電生活圈」,首間適用台灣各大品牌CCS電動車的汽車快充站也即將於苗栗「頭份田寮店」上線,並預計於2023年上半年拓展至20間。

全家表示,在積極佈建充電站,機車電池交換站一年協助420萬名騎士節能減碳;服務上線至今累計減碳成效,約等同101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年底更將擴展據點...

餐飲情報

麥味登挺在地 攜手金色三麥聯名首發柚子啤酒

中秋烤肉已成為台灣節慶飲食文化的一部分,啤酒更是點綴歡樂氣氛的催化劑。知名早午餐品牌「麥味登」首度與台灣在地精釀啤酒品牌SUNMAI「金色三麥」聯名合作,限量推出採用花蓮鶴岡文旦柚釀造而成的柚子啤酒,以精釀技藝將啤酒萃入柚香,完全無添加人工化學香精與香料,風味自然清爽,季節限定的台灣在地「柚子啤酒」全台首批限量五萬瓶,麥味登門市限時預購中。

揚秦國際企業麥味登執行長卓靖倫表示,麥味登...

日經消息

養樂多1000因助眠效果 市場供不應求

提到養樂多,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乳酸菌,但養樂多1000可以改善睡眠,讓為失眠所苦的日本人趨之若鶩。

《日經MJ》9月5日報導,養樂多1000在1毫升養樂多裡有10億個代田菌,實際上請醫學部學生在升等考試的8週前開始喝,發現確實有緩和壓力和提升睡眠品質的效果。原因是腦和腸的關係密切,例如有人感到壓力時就會肚子痛、腹瀉。養樂多的研究機構發現,提升代田菌的數量和密度,可以緩和壓力。
...

國際流通

Uniqlo可望在北美創下17年來最佳業績

美國零售業情況低迷,通膨壓力使業者面對高庫存,必須大打折扣以吸引消費者回到店內,由Gap 到柯爾百貨( Kohl_s)都警告利潤會大幅縮水,但 Uniqlo卻恰好相反,業績大放異彩,經過 17年的耕耘,今年可望迎接在美國最佳的業績。

  

Uniqlo在疫情期間藉著改進物流和新訂價策略,提振業績,並且不再折扣。迅銷集團美國...

大陸新聞

星巴克最新中國戰略:每9小時開一家店 2025年達9000家

近期在大陸連鎖咖啡市場聲勢走弱的星巴克持續出招拓市場。星巴克於9月13日召開2022投資者日,會上透露星巴克對中國大陸的戰略,星巴克全球執行副總裁、星巴克中國董事長王靜瑛(Belinda Wong)表示,到2025年,星巴克中國的門店數將達到9000家,與現有的數量相比要增加接近一半。「用更加生動地角度來說,在未來二至三年的時間里,每隔9個小時就有一家新的星巴克門店出現在中國。」
<...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食品廠宏亞旗下的招牌國民零食七七乳加巧克力,口味不斷推陳出新,9月6日宣布再推出鐵觀音拿鐵乳加與阿薩姆拿鐵乳加等兩款限量新口味,分別於兩大超商獨家發售。

宏亞看準台灣富有獨具特色的茶種,以及國內民眾對於茗茶拿鐵的熱愛,此次特別祭出兩款限量的拿鐵口味巧克力,療癒茶控、螞蟻人的心。

這次七七乳加與兩大超商攜手合作,在統一超推出鐵觀音拿鐵乳加,選用南投在地的鐵觀音,經慢火烘焙...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