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99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2/12/28

本週頭條

美國1元店擴張速度居所有零售業者之冠

由於美國消費者對低價商品需求大增,再加上鄉村地區還有廣大的發展空間,因此1元店加速擴張,速度領先所有的零售業者。

實體店業績雖在疫情高峰一落千丈,但如今快速反彈,許多公司都增開門市,美國最大的兩家1元店Dollar General力道最猛,本會計年度(至2023年1月底止)兩者合計新開逾1300家門市。

相較之下,以青少年為主要客層的5元店Five Be ...

產業要聞

大成馬稠後新廠啟用 年營業額可達50億元

嘉義縣政府開發馬稠後產業園區,第一期園區目前有二十九家廠商進駐,二十三家廠商營運,食品大廠「大成長城」企業斥資二十四億元興建的新廠12月28日落成啟用,預估每月產能三千噸,年營業額可達五十億元。

大成長城董事長韓家宇12月28日主持新廠啟用典禮,嘉義縣長翁章梁、國策顧問黃崑虎等來賓參與,韓家宇表示,四年前在馬稠後產業園區購買八千八百一十六坪產業用地,興建總樓地板面積一萬一千多坪的廠房...

零售情報

不懼買氣降溫 燦坤全新店型「WanDau 2」二店台中開幕

2022年下半年全球消費市場受到通膨衝擊,燦坤逆向操作聯合各大3C品牌所開創全新店型「WanDau」(台語的「溫叨 」,意思為「我們的家」),攜手建商共同為顧客打造全新的客製化幸福寓所,首創沉浸式3C智慧家居,繼首家內湖WanDau智慧生活概念店深受市場好評後,於12月23日宣布燦坤「WanDau 2文心店」正式開幕,期待為台中新建案市場帶來全新氣象。

在3C市場20...

餐飲情報

憑什麼比星巴克貴?全家開咖啡店一杯500

台幣500元的咖啡,你常喝嗎?全家便利商店斜槓開咖啡廳,頂級單品咖啡一杯要價比星巴克還貴,這麼昂貴的價錢,為什麼全家便利商店敢賣?重視喝咖啡要氣氛好燈光佳的消費者,真的願意買單嗎?

一杯要價500元的咖啡,還是由全家賣出,你願意買嗎?

全家首間咖啡廳體驗店12月21日亮相,店址還剛好開在7-11旁。位於台北中山雙連商圈的「Let_s Café PLUS」...

日經消息

樂天改革物流 縮短配送時間

樂天集團正在推動旗下電商「樂天市場」的物流服務改革。10月啟用和日本郵便合作的九州物流據點,在大阪府和千葉縣則利用郵局實施新的配送手法。電商縮短宅配時間,對商家和消費都有助於提高滿意度。

《日經MJ》12月21日報導,樂天集團和日本郵便聯合出資成立的JP樂天物流公司,10月開始使用該公司位於九州的第一個物流中心,內部徹底自動化和節省人力,樂天在這個設施內,從商家的商品保管到出貨,全權...

國際流通

美國餐廳業者對2023年表示樂觀,準備擴張

儘管大部分的餐廳業者認為他們利潤的兩大因素:食物成本和勞動力會持續上漲,但他們還是抱持樂觀的態度,準備在2023年擴張。

根據餐飲企業管理軟體公司 Restaurant365 的調查,近 60%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準備在 2023 年擴張。這項《 R365 產業客戶調查》訪問了全美 1萬多家速食店、速食休閒餐廳和高...

大陸新聞

大陸血氧機斷貨 多家廠商擴產

由於新冠可能導致「隱形缺氧」問題,大陸多個型號的血氧機面臨缺貨、預售時間拉長和漲價等問題。各家廠商正在加緊血氧機產品供應、擴大產能。

澎湃新聞報導,電商平台顯示,目前僅少數店舖有血氧機產品現貨,大部分出現缺貨現象,部分型號處於預售狀態,發貨時間在2至15天不等,或不顯示預售時間、直接提示受物流影響發貨有延遲。電商平台顯示斷貨預售,經銷商稱當天進貨,當天全搶完。

一位京東...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御奉企業為國內知名茶葉品牌,秉持健康、時尚、簡約、樂活的品牌精神。創辦人走遍台灣各地山林,尋找志同道合的烏龍茶農,以友善環境的栽培方式,嚴格為茶品把關。每逢佳節,御奉都推出精選禮盒,以高品質好茶搭配精選茶食、茶具,藉由多樣化的新鮮組合,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好茶。

福來運轉禮盒:日本進口特色達摩茶葉罐,達摩不倒翁是日本傳統祈願招財納福的吉祥物,代表送禮人誠摯地祈求親朋好友願望成真的祝福。內...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10~2024/5/10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