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0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17/12/21

本週頭條

連鎖業奧斯卡 48店長獲獎


連鎖業奧斯卡 48店長獲獎

由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主辦的連鎖業奧斯卡「2017傑出店長」選拔活動12月19日揭曉第20屆得獎名單,今年32家企業、215位優良店長參賽,歷經半年激戰,48位當選傑出店長。

康是美、遠傳、王品、麥當勞、信義房屋、統一超商、全家、曼都、新東陽、摩斯、全聯等企業今年表現亮眼,首次參賽的一之軒也順利當選,因為每年總統府會公開表揚 ...

產業要聞

TCFA創會理事長翁肇喜 獲頒終身成就獎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創會理事長翁肇喜12月19日表示,協會創立至今有許多變化,但有二件事情永遠不會變,第一是互相學習,第二是交朋友,這核心價值一路走來都不會改變,這30年來有賴許多老朋友和新朋友一路支持。

翁肇喜12月19日獲頒TCFA終身成就獎,感謝他對台灣加盟連鎖產業的貢獻;他見證台灣服務業發展的感性發言,感動在場眾多服務業先鋒。

翁肇喜說,優良店長選拔走...

零售情報

麥當勞可刷卡囉!2018年3月全台上路

看準無現金交易的趨勢,速食龍頭麥當勞,導入信用卡感應支付服務,只要5秒鐘就能完成交易,但現在只有台北市4家門市可以使用,要等到2018年3月才會擴及全台,另外肯德基和頂呱呱,目前都可以用悠遊卡付款,至於摩斯以及漢堡王,現在都只有儲值卡可以使用。

速食店買早餐,這位先生口袋零錢一大堆,東拚西湊數了好久,終於可以買單,但現在可以不用這麼麻煩了。

速食店龍頭加入刷卡行列,只要...

日經消息

便利商店挑戰極限。提供腳踏車租借服務及設立健身房,提升生活機能

便利商店各社目前正絞盡腦汁突破自社的成長界限。便利商店全體的營收雖然持續擴大中,但既存門市的客人數量連續20個月呈下滑狀態,變調越來越嚴重。於是各社為了防止客數下滑開始推出租借腳踏車及運動健身房等不同業種的服務。便利商店的誕生已經超過40年,對人們而言已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往後便利商店是否能再進化呢?

12月上旬,位於埼玉市的「7-ELEVEN埼玉加倉店」。11月月底開始在店...

國際流通

沃爾瑪改名象徵轉型

沃爾瑪宣布由明年2月起,名稱由「Wal-Mart Stores」更名為「Wal-Mart」,象徵由實體店面轉型為全方位的商店。

沃爾瑪執行長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在公司部落格寫下更名原因,表示無論是透過實體店面、網站、手機、聲控裝置,或未來任何新發明,沃爾瑪就只有一個。而沃爾瑪此舉也被視為要對抗全球最大網購商亞馬遜。

麥克米倫還寫道,19...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耶誕倒數,家樂福12月19日起推出耶誕節主題促銷,2017年鎖定交換禮物、居家布置和派對美食3個主題,上千款商品5折起;全台各分店12月24日周日下午3時舉辦歡樂耶誕變裝大遊行活動,有耶誕老公公、耶誕拍照區或耶誕音樂演奏等眾多有趣活動,讓消費者同樂,感染節慶氛圍。

家樂福公關經理林夢紹表示,耶誕節雖不是國定假日,由於節日氛圍特殊,深受家庭客群和年輕族群喜愛,店內耶誕商品業績年年成長。...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24~2024/5/24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