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1期電子報 發行日期:2020/4/22

本週頭條

王品集團拚外送 動員300人 試做600小時決定菜色

王品調整經營思維,重視「數位轉型」,但是王品執行長李森斌強調,王品訴求是人的服務與精緻餐點,如何讓客人能在店外也享受到這一切,是成敗的關鍵。

李森斌在推出外送服務時考慮很多,包括品牌形象、執行做法等,因為具規模的餐飲集團「轉彎」不易,要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李森斌在拍板後,王品就動員集團超過25個單位,包括17個事業處、食藝中心、採購和財務等,投入近300人,以600小 ...

產業要聞

從洗手奠基 摩斯漢堡跨界加快數位創新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洗手成為全民運動。導入日式服務的摩斯漢堡從首店開始即領先同業在餐廳內設置洗手台,並放置除菌酒精,這些服務近來格外吸睛,食安與美味是經營核心,看準智慧餐飲新趨勢,摩斯跨界多元應用智慧科技,加快數位創新。

進入摩斯門市找到座位後,透過桌邊點餐系統,以手機行動支付,完成點餐結帳,走到店內洗手台洗手後用除菌酒精再消毒一下,回座位後,送餐機器人送來「未來漢堡肉」加上智慧農場生...

零售情報

台灣大搶攻遊戲商機 遠傳結盟線上課程

電信產業積極異業結盟,也搶攻「宅經濟」,台灣大哥大與獨家代理RiotGames合作首發遊戲,遠傳電信則攜手TutorABC推出資費方案,瞄準疫情當前的線上學習需求。

台灣大4月21日宣布,獨家代理Riot Games合作首發「符文大地傳說」卡牌遊戲,5月1日將於台灣、香港、澳門三地與全球同步上架。

台灣大新媒體服務副總經理李芃君表示,宅經濟已成市場顯學,隨著5G...

日經消息

5家大企業百貨公司3月總銷售額減少3~4成,受到新型肺炎影響「有史以來下跌最多」

5家大企業百貨公司於4月1日發表了2020年3月的總銷售額(現有店鋪,速報值)全百貨公司皆比去年同月成果下跌了3~4成。因受到新型肺炎感染擴大影響,訪日外國旅客急速減少。東京都等地因要求盡量不外出影響,實行縮短營業時間以及暫停營業。

全百貨公司的總銷售額至2019年10月以後,連續6個月相較去年同月下跌。大丸松坂屋百貨公司減少了43%,高島屋百貨公司減少了35.1%,三越伊勢丹百貨公...

國際流通

J.C. Penney考慮宣告破產

長久以來一直在掙扎的潘尼百貨(J.C. Penney)不堪新冠病毒疫情摧殘,正在探究破產及其他可能。路透報導,該公司希望能藉破產保護重組,繼續營運。

潘尼百貨所有的分店目前都已因病毒停業,公司發表聲明說:「我們自2019年中就一直和債權人討論如何改善收支,增加財務彈性。目前公司重心在更新計畫,並期待再次開業之時。」

潘尼百貨最大的對手西爾斯百貨(Sears)在2...

流行快訊

看圖說故事

product image

韓國超高人氣的「Kakao Friends」,在台灣也擁有大批鐵粉,4月22日起「Kakao Friends」將首度現身7-ELEVEN,推出珪藻土杯墊、飲料提袋系列等台灣限定販售的商品,全台限定3,000間門市開賣,Ryan粉可千萬不要錯過!

「Kakao Friends」家族除了主角Ryan大受歡迎之外,其他人物也各有特色,像是調皮愛作怪的桃子Apeach...

會員頻道

播放日期:2024/4/24~2024/5/24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電子報將會定期寄發您所訂閱的電子報到您的信箱中

如果您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取消訂閱

Copyright © TCFA.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 Taiwan Chain Stores and Franchise Association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0號4樓 TEL:02-25796262 FAX:02-25791176